快樂鼠尾草精油到底有多快樂?

快樂鼠尾草名稱由來

鼠尾草(sage)這個名稱來自於古拉丁文,是園藝中常見植物,總是開著美麗、精緻的小花穗,吸引人目光;也常見被運用在醫療方面,所以在拉丁文原意為「我獲救贖」,甚至阿拉伯還流傳著一句俗諺:「如果一個人的花園中種植了鼠尾草,他怎麼可能會死?」

而快樂鼠尾草(clay sage)則因為她的名稱念起來音似「快樂」而得名,因為類似麝香、琥珀的味道,又被稱為「麝香鼠尾草」。快樂鼠尾草精油在芳香療法中代替傳統的鼠尾草精油,氣味強烈,散發出濃濃的生命力,圓潤而豐富,深深吸引了大眾,而且他不像鼠尾草精油一樣有「側柏酮」這種較容易引起敏感的成分。

快樂鼠尾草的香氣描述

快樂鼠尾草精油的香氣,像是一場色彩斑斕的旅程,它在不同階段所呈現出的氣味變化絕對能讓人感到興奮與驚喜。初次接觸,你會被它那帶點甜美、具有獨特香料調性的氣味吸引。這種香氣彷彿將你帶到了熱帶的果園,讓你感受到了生活的熱鬧與歡快。

在中間階段,這種甜美的香氣逐漸展開,帶有一點綠葉和花朵的淡淡香氣,彷彿在繁華的果園中找到了一處安靜的角落,讓人感到放鬆且充滿希望。

在香氣的最後階段,更深層的木質調與甜美的果香結合,為這趟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帶來深沉又持久的安慰感。

快樂鼠尾草的獨特與奇幻世界

人如其名,精油的名稱也反映了他的特質,快樂鼠尾草確實能讓人感覺到無比的快樂,帶有一種溫暖而豐潤的滋養,引發人的幸福感受,進而使心情保持平靜而愉悅,幫助人類釋放日常生活中的緊張與壓力,自然而然地你會覺得對明天充滿希望與活力!

正因為他帶來的正向、樂觀情緒,快樂鼠尾草精油適合在入睡前使用,有助於你獲得更深層的休息、更舒服的睡眠品質,一般來說可以用快樂鼠尾草、甜橙精油、花梨木精油等作調配使用,搭配擴香儀在臥室內擴香,使睡眠環境更舒適,今晚絕對一夜好眠!

另一方面,情侶之間也適合拿快樂鼠尾草來使感情增溫,是一個很奇妙的催情劑,因為快樂鼠尾草能讓人感到情緒較為平穩,因此如果有憂慮或是對伴侶有所不滿,快樂鼠尾草精油相當適合緩解彼此之間緊繃,讓兩人能透過溝通把心結打開,重新擁有愛情的火花!

用快樂鼠尾草來打造快樂的日常生活

快樂鼠尾草精油擁有清新的草香味,氣味較為強烈,所以一般建議與其他精油搭配使用,讓高調的快樂中和一些較為內斂的氣息,呈現成熟的風範,更能讓你展現出更細緻的品味。不過,快樂鼠尾草精油不適合孕婦,也不適合正在飲酒之人,否則可能承受不住較為濃厚的草香味席捲而來,而且由於刺激性相較於其他精油較高,也不適合高濃度的調配在按摩油中,一般而言一定需經過專業芳療師的細心搭配比例,才能安全使用。

只要避開上述地雷,就能享受著快樂鼠尾草帶給你的迷幻快樂,讓緊張兮兮的生活重新找回積極的態度,更能迎接每日嶄新的挑戰,簡而言之,快樂鼠尾草的放鬆作用,更適合我們工作完休息時使用,搭配擴香儀置放在室內擴香,就能輕輕鬆鬆讓人彷彿小酌一下一般微醺而慵懶、舒服而愉悅!

相關內容

揭開廣藿香精油的神秘面紗

大西洋雪松精油的妙用無窮!

相關推薦
維基百科:精油

 

關於“快樂鼠尾草精油到底有多快樂?”的一個想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