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DIY:居家調配精油好簡單

為什麼要調和精油?

天然精油的純度極高,一般來說不適合直接使用,此時,你需要調和搭配不同的精油,除了可以想有加乘效果,還能發揮精油最大的益處!同時,身為香氛迷,選擇精油擴香儀來當室內擴香的工具是最明智的,因為精油擴香儀不像水氧機、香氛蠟燭等等會因為需要額外加熱、稀釋而破壞掉原本精油的原始風貌。

無論你是工作壓力大、生活不順心情低落還是每天過勞而昏昏欲睡,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精油,幫助提升生活品質!你一定要注意的是,單方精油是指從植物所萃取出來的精油,俗稱純天然精油,不會做任何加工,有時可以單獨放入擴香儀使用;複方精油則是結合單方精油的功效,只要依照正確比例,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調和的專屬精油DIY常用配方大公開!

當你開始想要動手做出自己喜愛的複方精油時,除了考量自己鍾情的香味之外,還可以參考許多複方精油DIY的配方,琳瑯滿目的配方,到底該混合什麼精油才有最佳效果呢?不用煩惱,讓我們來介紹介紹已經精挑細選過四種最普遍受大家歡迎的配方吧!

  1. 薰衣草精油+洋甘菊精油:比例大約是1:1,兩種精油都有獨特迷人的淡雅花香味,可以幫助放鬆心情,舒緩日常緊張情緒,因此,如果你也輾轉難眠,不妨試試看薰衣草精油+洋甘菊精油,助你一覺好眠!
  2. 檸檬精油+茶樹精油:比例大約是2:1,檸檬精油與茶樹精油同時都有鮮明的氣味,可是卻意外的適合彼此,如果室內總是瀰漫汗臭味、油煙味或是一些霉味,你可以用這款清新的複方精油消除環境中的異味!
  3. 甜橙精油+薄荷精油:比例大約是1:1,甜橙帶有甜美果香味,再配上薄荷的清爽,可以使兩者氣味變得柔和而特別,早上起床總覺得迷濛半夢半醒或是下午工作老是精神不濟嗎?快試試甜橙精油+薄荷精油吧!
  4. 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檸檬精油+葡萄柚精油:比例大約是3:2:2:2,後三者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喜愛增減,薰衣草精油的香味比較柔緩,因此建議佔比例高一些,炎炎夏日你覺得煩悶燥熱,你需要這款複方精油來幫你清爽一夏!

小小擴香儀 萬事都搞定!

揭開精油與擴香儀的迷人面紗,你可以發現擴香儀的好處多多!當你開始學到更多關於精油與擴香儀的知識,你可以嘗試DIY自己專屬的複方精油,因此,精油更能貼近你的需求,改善你的生活品質,讓你重新找回活力迎接每天嶄新的挑戰,小小擴香儀是你最佳的芳香助手,生活瑣碎的萬事都搞定!

相關推薦

關於“精油DIY:居家調配精油好簡單”的一個想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