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死氣沈沈?芳香法寶趕走煩悶!提升專注力!

一進辦公室就壓力山大?!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辦公室裡度過,如果環境沉悶,令人感到昏昏欲睡、死氣沈沈的,那真的是非常難受的事。更何況工作時需要高度專注力與長時間動腦,甚至伴隨著進度壓力與緊繃的氛圍。

因此一個好環境可說是至關重要,有了良好的環境,就不怕免疫力較弱的人時不時就被傳染感冒,或是因為空氣不流通等問題而感到頭暈、頭疼!

如何挑選芳香法寶讓辦公室清爽宜人

改善室內環境可以選擇天然植物精油,芬芳迷人的植物香氣可以緩解緊張壓力的不適症狀,以下就是針對各個種類的上班族芳香法寶的推薦,一起來讓辦公室清爽宜人,工作時心情舒暢吧!

  1. 改善辦公室裡的空氣悶:許多辦公室都是密閉的小空間,有時候還會擠滿好多員工,如果沒有注意空氣流通或是冷氣的保養等等,很容易造成大家感覺空氣很悶,甚至有點窒息缺氧的感覺,如果遇到不斷加班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帶著一身疲憊開始工作,想當然難以集中注意力、頭腦有點打結,這時候推薦使用提振精神、醒腦的精油,如有著草香氣的迷迭香精油或是甜美果香的檸檬精油,讓辦公室的沉悶一掃而空!
  2. 改善辦公室裡的不適感:辦公室最常見的就是感冒如野火燎原般擴散,而且辦公室的空調常常為了讓空氣沉悶的感覺不要太嚴重而開的太強、太冷,很容易被強風吹到頭暈、頭痛,或是更嚴重的,一不小心就著涼感冒,偏偏人與人之間的頻繁接觸又會造成傳播快速,真的是不可不慎!這時候推薦使用尤加利精油或是薄荷精油,同樣有提神作用,氣味較強勁,清新而爽朗,讓辦公室的不適感迅速退散!
  3. 改善辦公室裡的低氣壓:上班壓力之大眾所皆知,如果遇到很雷的同事、暴躁的上司或是永遠堆積如山做不完的工作,那更是讓人心情更差,有時候精神飽滿也會被這些鳥事消耗殆盡,尤其當整個辦公室都瀰漫著忙碌而且緊繃的低氣壓時,感覺空氣好像凝固一樣,大家都會覺得情緒低落,影響工作表現,這時候推薦使用薰衣草精油或是佛手柑精油,普遍大眾都能接受的溫柔花香味,讓每一口呼吸都能夠緩解緊張!

室內芬芳提神醒腦 工作效率加倍!

室內芬芳對大多數人來說真的是提神醒腦的妙方,但還是要注意某些同事可能對特殊的氣味敏感或是不喜歡,所以選擇時也要考慮大家的意願,也可以使用擴香儀來輪流不同的精油,或是將精油做適當的比例調配,降低香氣的濃度,也能在溫和舒適的空氣中被療癒喔!現在就與同事們一起共同打造美好的工作環境吧,唯有工作效率加倍,績效才加倍,那麼薪水才有望加倍!

相關推薦
維基百科:精油

關於“辦公室死氣沈沈?芳香法寶趕走煩悶!提升專注力!”的一個想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