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除疲憊、放鬆壓力的妙方—DIY精油按摩配方

小心!過度忙碌的生活步調會讓你情緒莫名低落

你也覺得每天生活總是忙碌到無瑕好好照顧自己嗎?
現代人的通病不如說是文明病,不是你的錯!是社會互動不斷改變、科技日新月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不斷增加,於是,你就沒有時間好好休息了!但「人生好難」不是口號,而是多數人的心聲,無論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每天都覺得負能量爆棚嗎?壓力好像空氣一般籠罩著你,你一定要勇敢克服!

過度忙碌的生活步調會讓你容易情緒低落,所以千萬不能忽略適時紓解壓力,許多人選擇按摩來放鬆疲憊身心,今天就要教大家簡單的自製精油按摩配方,讓你可以調製自己最喜歡的按摩精油,舒緩你的全身肌肉,這個週末就放慢生活步調,好好享受吧!

怎樣做出自己的精油按摩油?

純天然精油的純度很高,對於皮膚容易造成過度刺激,因此,要製作按摩精油一定要搭配基底油稀釋,否則直接接觸到皮膚的高純度精油可能會引起皮膚的不適狀況,不可不慎!

但什麼是基底油呢?
簡單來說就是用來緩衝及輔助精油的,一般來說聞起來會比較淡,選擇的時候也要注意自身膚況,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精油喔!

常見的基底油有四種,第一種是椰子油,適合按摩時健康放鬆身心;第二種則是甜杏仁油,因為溫和又親膚,是最廣泛被使用的基底油;第三種是橄欖油,可以保護、滋潤肌膚;最後一種是葡萄籽油,同樣主打溫和好吸收!

自製精油按摩配方 幫你趕走整天憂傷

選擇好一個基底油之後接下來就要選擇不同的按摩精油,你不妨嘗試看看以下三種最常見的按摩精油,享受最高級的按摩品質:

  1. 果香與花香環繞保證你極致放鬆:女孩子最喜愛的甜橙精油,擁有清新少女的甜美果香味,搭配上最輕柔的薰衣草精油、最誘惑的玫瑰天竺葵精油,最後搭配基底油稀釋後,絕對讓你彷彿置身大自然一般的放鬆,想要紓解壓力來個全身的按摩,就這樣搭配準沒錯!
  2. 清新有感重振精神讓你活力滿滿:整天工作或是上學精神壓力過度緊繃,回到家真的是沒有力氣再做事了嗎?你可以試看看佛手柑精油與薰衣草精油的組合,佛手柑精油的濃烈清新香味與薰衣草精油的溫和恬淡香氣,調配基底油稀釋過後,就可以讓你快速消除疲憊,重振精神努力奮戰!
  3. 奢華迷人的輕熟女專屬愉悅之旅:如果你平常的情緒波動很大,就一定不能錯過快樂鼠尾草精油,想要加強愉悅心情可以再加上聞起來清新舒適的佛手柑精油,而依蘭精油則是可以讓你心靈沈澱的秘方,這三者再加上基底油稀釋之後,按摩時能感到放鬆自在,平復整天憂傷!

相關內容

除臭好困擾?快選一瓶天然精油取代化工芳香劑!

下班之後桑幾咧—小雪的精油泡澡時光

頭皮按摩正當道,怎麼選擇精油?一定要知道!

維基百科:按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