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精油還能用嗎🤔??三大妙用教你不浪費!

過期精油會變質嗎?

女孩們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真的不是兩三天就造成的!愛美的你,是否也常常不小心失心瘋買了太多化妝品,久而久之,就因為用不完而過期了。其中,最讓人心痛的莫過於價格不菲的精油不小心過期了!精油不僅僅是女性朋友保養的最愛,也是許多男性保養的秘方,如果因為過期就必須丟掉,實在是太可惜了!

過期的精油應該區分是否開封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開封過的精油若未妥善保存,可能受到空氣、灰塵、微生物、環境溫度變化、日照條件等因素干擾而導致變質,所以不建議繼續使用,更不建議塗摸在肌膚或使用在接觸肌膚的衣物上。但若是未開封,則可參考下面的妙用,降低你心痛的感覺!

過期精油還能用在…

尚未開封的精油即使過期了,仍然有許多用處,雖一樣應避免滴在接觸皮膚的衣物上,但可以嘗試看看以下三大妙用:

  1. 清潔環境:

過期的精油可以用在擦桌子、拖地等等居家環境的清潔,只需要在一桶水中加入3~4滴,就可以讓室內增加芳香,並達到清潔效果,還可以使心情愉悅。另外,如果鞋子放在鞋櫃中很久都沒拿出來穿,也可以用來擦拭鞋子的表面,清潔陳年灰塵。

  1. 消除異味:

過期的精油如果沒有產生難聞的氣味,也可以發揮原本的芳香效果,所以滴1~2滴在手帕或是化妝棉上,再將之放置於鞋櫃裡,可以消除被悶住的腳臭味。若是花草類的精油,主要是提取花裡面的成分,一般來說過期後仍可保有花香,可以試試看滴入1~2滴到馬桶裡,降低尿騷味的困擾。

  1. 當成肥料:

過期的精油可以拿來當作肥料使用,將其滴上數滴在花的根部,給花朵補充營養,也算是發揮它的用處!或是在家中的盆栽中滴入2~3滴,也可以讓空氣中多了一絲絲香氣喔!

過期精油別急著丟!

以後看到過期精油就不用再愁眉苦臉了,能再利用的就無需浪費,但也務必緊記日後別再囤貨,根據精油的種類及功用,適量購買,守住荷包之餘,也能享受最高品質的精油生活!日常中的天然與美好,儘管不小心遺忘,但還是有補救方式的,過期精油別急著丟掉,重新找回慢活芬芳的生活步調!

相關推薦
維基百科:精油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elegram
分享在 email

關於“過期精油還能用嗎🤔??三大妙用教你不浪費!”的一個想法

  1. 回撥: 精油稀釋酒精可行嗎? - herbal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