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精油寵愛寵物–狗適合的精油🐕

選對精油寵愛寵物-狗適合的精油.jpg

狗狗能使用精油嗎?

許多使用精油的人常常會有疑問,究竟狗狗會不會被這些精油影響呢?作為主人,一定也希望提供你心愛的狗寶貝一個適宜的生活環境,讓狗狗們可以健康和幸福的環境下成長,如果你也不知道你所使用的精油是否會帶給狗狗負面影響,那你可以參考以下的簡單推薦,折衷選擇你與狗狗都適合的精油,改善環境之餘,也不用再擔心狗寶貝的健康!

推薦的狗狗適用精油

首先一定要瞭解到的是,每隻寵物對於精油的敏感度都不一樣,可能對於精油有不同的反應,所以一定要小心謹慎選擇!如果你的寵物是隻漂亮的貓咪,要注意的是貓對於含有多酚化合物的精油特別敏感,在使用上要格外小心。至於狗狗,如果不慎使用了如含有茴香、丁香、大蒜、杜松、百里香、冬青等成分的精油,可能會有過敏或是皮膚狀況,也是需要注意避免的,看到這裡,好像許多精油都不適合了,究竟什麼樣的精油適合寵物呢?

其實,還是有一些精油對寵物可能帶來益處的!例如雪松精油、薄荷精油的氣味等可幫助蚊蟲遠離寵物,保護寵物的皮膚;洋甘菊精油、薰衣草精油、鼠尾草精油等精油可以放鬆寵物的緊張情緒及焦慮,並使其鎮定避免過度興奮。主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香氣,讓你與寵物的生活品質都level up!

上述這些精油同時也要搭配正確的使用方式,才能帶給狗狗正面效用,一般來說,寵物的嗅覺能力比人類還要敏銳許多,所以使用精油時,過度濃烈的香氣會對寵物帶來痛苦!避免錯誤的使用方式,除了使用精油擴香儀,搭配嚴選的天然精油,精準控制擴香濃度,此外,也可以與獸醫討論最佳方法,讓寵物在最健康的環境下快樂玩耍!

選對精油 寵愛寵物!

看完這些,你是否也迫不及待選擇一罐狗狗適合的精油了呢?只要選對高品質的天然精油、用對使用方式,再加上諮詢獸醫,依照寵物的種類、年齡、身形以及疾病史,考量最適合的用量,切記!千萬要嚴禁未經稀釋的精油直接接觸貓兒狗兒,寵愛寵物沒有這麼難!

相關精油
維基百科:精油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elegram
分享在 emai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